太虚游烨

【天启X屠苏】这日子没法过了!(十一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又名:历劫失败后,我沉睡了万年。


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天启眼中他历劫失败沉睡万年,醒来后历劫记忆全无:不仅面子没了,孩子(上古)飞了,还被一个男神君(惦记上)的故事。等一下,红衣小子,斩荒是谁?!这日子没法过了!!他自降世起便未受过此等委屈,好,很好,恼羞成怒的天启神尊今日要教这眼盲心瞎的臭小子做神!


       今天天启神尊的替身(不是)话本拿好了吗?


       屠苏视角:神生漫长,如今我随处皆可去,却每时每刻都是煎熬,骗子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   温馨提示:


       这里设定斩荒并不是真正的斩荒,是问心镜来此界前复刻的一抹灵识,天启投生后带着斩荒的记忆,这是一只以为是斩荒的天启。都是问心镜的锅。

斩荒值得被温柔以待,有他自己的人生。

以上。


       第十一章


  殊不知,空间内原本微笑的斩荒,现下满脸不爽,看着水镜里一前一后的身影,面无表情。


  其实开始的时候斩荒看着这个场面笑的很开心,他知道屠苏是为了试探,看那傻小子凶神恶煞的往别人身上凑的时候还让他笑出了声。可看着看着脸就耷拉了下来。开始生闷气,看那个蓝衣服的人就很不爽。于是越来越不爽的斩荒看着水幕里拍着胸脯的人眼神暗了暗。


  方兰生是吧……


  真把门掩好,方兰生这才算是松了口气,倚着门看着自己手上的灵花,心里别提多美了,等明天就给襄铃送去,她肯定会喜欢的。


  抬头想找个容器盛一下,便见屠苏不知从哪找出个包袱皮,铺在角落的大箱子上,然后从床上一趟一趟的,好像在搬什么东西。


  “屠苏,你干嘛呢,你先给我找个容器,把这花放好。话说我白天的时候还看到一屋子的东西,都去哪了?”


  屠苏搬着东西看了眼兰生手里的花,“自己找。”


  “哎,屠苏我可跟你说,我方兰生来这是为了陪你,可不是来受气的,你再这样我可走了。”


  屠苏将手上的包袱打了个结,“杯子瓶子具都可,只是,后山那边很危险,以后不要去了。”一挥手包袱连带那个大箱子都不见了。


  兰生眼睛转了转,屠苏在里面藏了什么宝贝?晚上等屠苏睡着了,他肯定要看个究竟。像是知道兰生在想什么,屠苏嘴中不停,下一瞬一个透明的光罩出现,然后又消失无踪。


  “屠苏!!”他不会这劳什子法术,根本就看不到了。


  屠苏随手从柜子上拿下一个空的花瓶,放到兰生面前的桌子上:“天色不早了,将东西放好就早些休息吧。”


  “到底什么宝贝啊,我明天就去跟晴雪还有襄铃他们说,要是等……”


  屠苏闻言面色不变,扯了条凳子坐在方兰生面前:“禁地里的碑你看到了吧?”


  方兰生张了张嘴半晌又将话咽回肚子,他当然看到了,要不然怎么会那么着急回来?


  “包袱里不过是一些日常之物,兰生,你不说,我不说,就全当我门什么都不知道,可行?”


  方才那瞬间,屠苏好有压迫感。兰生看了看手里的花,再看看那应该被结界笼罩的箱笼,只能不甘不愿的点了点头。


  才怪,反正很快就……


  “我们大概还要在铁柱观留几天,师兄传信,让我等他。”不待他高兴,屠苏将他的想头又斩了一截。


  兰生一脸愕然:“我们不是很快就走的吗?”


  屠苏摇头,师兄当日走的匆忙,只嘱咐他好好养伤,“师兄只说让我等他,不说这个了,兰生你洗漱一下便早些休息吧,我再修炼一会儿。”


  “可是我有很多话要跟你说,屠苏,我大晚上来你这,不是看你坐在那修炼的。我呀,这几天快憋死了我都。”


  屠苏看着兰生沉吟,若是兰生念叨起来一整晚都不嫌累,嘈杂太过的话,于修炼上也有碍,更何况今日兰生也算是帮他解决了一个大难题……“好吧,只要你不嫌闷。”


  “那你等着我,我这一身的尘土,可得好好的去一去。”


  兰生回来的时候,屠苏正一板一眼的坐在床边上,兰生决定今晚就把憋了好久的烦心事一股脑的都说给屠苏,不过……


  “屠苏,枕头呢?怎么就剩一个了?”兰生指了指屠苏床上孤零零的一个枕头。


  “枕头?”屠苏闻言扭头往床里一看,枕头在两三个时辰前被他送给了斩荒,屠苏努力将眼神变得茫然了些:“就……就我也不知道。”


  “没有枕头怎么睡?”


  “我的给你。”


  “给了我,你枕什么?”


  “包袱。”


  “要不我俩挤挤吧。”


  “不必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斩荒抱着枕头,看着水幕不觉眼中就带上了些怨念。


  想他堂堂妖帝,被困在这方小天地里,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东西被别人霸占去,简直岂有此理!岂有此理!


  挥手将水幕撤去,斩荒呵了一声,抱着枕头将身子转了个面,他不想再看下去了。似乎是感受到他情绪的变动,周边的煞气翻滚着,蠢蠢欲动。


  斩荒原本微垂的眼睛一抬,整个人气势徒然变得凌厉,眼里满是凶光,正翻滚着的煞气戛然而止,像是感受到威胁般翻滚着后退。


  可被激起凶性的斩荒却并不打算绕过它们,“说起来,我此刻这般处境,与尔等脱不开干系,更可恶的是,明知本尊心情不爽竟还敢凑上来,这般迫不及待,那本尊就做些好事,便用那红莲业火超度了你们。”


  话音刚落,斩荒袖子一甩,便冲入了煞气之中,横冲直撞了两个来回,像是想起什么,一施法诀,掌中的红莲业火便开始拉扯变幻。

 

  空间内煞气不断翻滚腾挪,凶气四溢煞是可怖,可一旦被业火罩住便逃无可逃,只能不甘的化为养料。红莲业火像一张细密织就的网,不断包裹住煞气快速炼化,斩荒就立在旁边,时不时抬手一挥,将左突右撞的煞气重新逼回业火网中,边一心二用吸收这些炼化完的煞气。


  用火网裹住,煞气翻腾便在他可控范围内,不会伤及……感受到元神在一点一滴壮大,一些微小的裂缝也在缓慢愈合,斩荒不满地睁开眼睛,扩大了火网的范围,还是太慢了,这般速度何时才能将元神温养好?


  自他接了万象令,这么多年谋划、盘算、隐忍,堵着一口气让九重天上的那位看看,向来是徐徐图之,没想到换个世界,竟平白多了份急切。


  只是再想想如今境遇,依他的性子,便也不算突兀,毕竟他向来不愿受制于人,更恨事情脱出掌控。


  他须得尽早温养好元神,重塑肉身,挣脱出这方寸之地,毕竟……斩荒喉咙里发出一阵轻笑,有些人需要他去庇护,而有些人未免多余了些。


 &&&&&&&&&&&&&&&&&&&&&&&&&&&&&&&&


  “屠苏,你觉不觉得方才有点冷?”方兰生莫名打了个冷颤,将自己往被子里裹得更严实了些。


  屠苏将灵力收回,睁开眼睛,“没有啊,跟之前一样。”甚至……屠苏隔着衣服捂住了怀中的帕子,从斩荒那得来的帕子此刻正散发着热气,而且周边灵力的流通更快了,隐隐向他这处聚集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( 斩荒:如果谁惹得他斩荒不开心了,那那个人在这世间存在的必要性跟意义就不大了。

 

  天启:有了我你竟然还有余力去找别人,你看不出来我不高兴了吗,你倒是哄我啊!)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◆继续小彩蛋系列◆



  这个也是蛮久以后的剧情,跟第一章一样,我写的时候也非常快乐,提前发出来快乐一下(雷到不负责),但是既然是彩蛋,一定要符合短小这个设定,而且一定会凑到正文里。


殿内


  天启四处看了一圈,幻化出厚厚的软垫铺陈在地上,才拉着屠苏坐下。执起他的手在脸边贴了贴,“此处简陋,你若不喜欢我们可以换到别处。”


  “这里很好,只要你在,便是最好的去处。”隔着手,二人的脑袋贴到了一处。


  “屠苏~”“斩荒。”闻言天启眼中满是哀怨,“屠苏你喊我天启,否则我会伤心的。”“天……启”“最爱你了~”“我也是。”“屠苏~”“天……启,你别难过,我只是还有些不太习惯。”屠苏用额头轻轻蹭了蹭他。


  天启轻哼了声凑过去,“我会让你习惯的。”习惯到只有他。不容置疑的搂上屠苏的腰,另一只手缓缓在他的颈侧流连,轻笑间指尖蹭过耳垂,引得屠苏抬手捂住耳朵,天启则顺势抓住屠苏的手撑在了墙上。


  方才的碰触就像被雷电击中一般让屠苏浑身发麻,他没曾想过那里竟这般敏感,下意识往后靠了靠,想将天启的表情看的更清楚些。


  天启嘴角含笑,强势却温柔的缓缓靠近屠苏,他要让屠苏周遭都染上自己的气息,“小家伙,躲的话可要接受惩罚哦。”却不想屠苏拥上来,勾着嘴角,咬住了他的下唇,躲?怎么可能会躲。那一吻温情缠绵又霸道,气息交缠间屠苏身子缓缓下滑,只剩那十指交扣的手抵在墙上……门就在他们面前缓缓关上了。


  门外


  日神夜神同时叹了口气,坐在了门口相对无言。将天启屠苏带来此处便是不易,也曾尝试过分开他们,结果……寻夜脸上的伤就是明证,分不开便也只能由着他们在一处,腻腻歪歪亲亲我我。


  “这是什么姻缘绳?竟然有这么大的法力。”“谁知道呢,我就知道这下我们惨了。等炙阳神尊回来……”


  “又开始了,月弥到底什么时候回来?”朝日往殿内望了一眼,然后有些不自在的又坐回来:“出这么大事儿,也不知普华老头去哪了。”“只是我在想,待他们醒来,可如何自处。”“大抵是……咳咳”“难得能这般与你坐在一处。”“怎么?”“别误会,我只觉心中欢喜。”“欢喜?”“是啊,与你静坐在一处,我期待好久了。”“我以为,以为你讨厌我。”“其实,我心悦你许久了。”


  反正他俩好了……


  第二天审问的时候,天启生无可恋的坐在椅子上。他觉得他的神生已经黯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未完待续)


(*只是亲亲而已,不要想歪。(*/ω\*))


求助:我对接下来第一世的剧情走向有点迷茫,给我点灵感吧~

评论(30)

热度(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