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虚游烨

【鬓边】云中(番外)往事悄然已过,你是终点

  预警本章前半部分有大量原剧剧情,本想过渡结果越写越多,年前写完的,拖到现在是想配几张图……


  看着曹司令跟刘汉云离席,程凤台整晚悬着的心总算落到了实处,之前一直担心这商老板跟常之新之间出什么幺蛾子,还好。程凤台端起酒壶给常之新满上,脸上笑意盈盈,今晚这事别管他们有什么算计,就算是过去了。刚想着可以顺势起身给商老板满上,然后手里的酒壶就被硬生生扯走了。





  转了大半圈酒桌就为了抢他们手里的酒,看着商细蕊气哼哼的身影坐回座位,酒壶砸在桌子上发出Duang的一声响,程凤台下意识的看了眼常之新,指尖无意识地敲了敲桌子,唉,该来的这不又来了。


  看着商细蕊对着常之新吹眉毛瞪眼睛地干了那杯酒,程凤台心底泛起的酸味就越发浓,常之新,蒋梦萍……他程凤台还在这坐着呢,当他不存在吗?


  可他不善的目光他家商老板一点都没接收到,反倒是用酒一杯又一杯的对着常之新挑衅。身边一声窃笑,程凤台转头狠狠瞪了一眼范涟,转回来正好撞上商细蕊对着常之新翻白眼。程凤台塞进嘴里一个肉丸,面带微笑,内里却将那丸子当做了商细蕊,用后槽牙磨了又磨,半晌才不知味地咽进了肚子。


  商细蕊干了一壶酒,盘子里的肉丸也半数落入了程凤台的肚子,甚至周围人以为程凤台喜欢,特地给他留着。只有范涟挑了挑眉毛,用新酒招待着宾客。


  厕所内


  一下一下给商细蕊顺着背,程凤台朝天翻了个白眼,他这都是贱的,见着商老板捂着嘴往外跑,想都不想的说声失陪,便屁颠屁颠的跟上了。心疼归心疼,可一想到这满肚子的酒是为什么喝的,程凤台话里就不明不白掺杂了些醋意。


  “你说你喝那么多干嘛?刚才在饭桌上的时候,我就看你一直盯着常之新一直喝,唉,这事什么时候能过去啊,你告诉我。”程凤台觉得自己那些纠结已经挑的够明白了,可他家商老板光顾着难受,连个眼神都没给他。就这没心没肺的臭小子,哪能掰扯清楚他百转千回的肚肠。转头又觉得自己幼稚,像个争风吃醋的毛头小子。




  自嘲一笑,程凤台顺着商细蕊的背轻轻拍了拍,“别为了那些往事糟蹋自己,二爷我心疼。”


  然后便听那呕吐的声音顿了顿,换来含混不清的一声嗯。程凤台嘴角翘了翘又被成功压下去,继续沉着脸开口:“等回去你就坐我旁边,不准喝酒了,肚子空空的也不知道垫垫。”


  却见他家商老板抬起了头,眼睛红红的像是哭过,满脸都是委屈:“二爷,我难受。”程凤台的面具一下子就碎了,掏出手绢一点点的将他嘴角的酒渍擦去:“以后不准为了赌气喝酒了,知道吗?”


  “我就是心里憋不住。”


  程凤台理了理商细蕊额前垂下的发丝,将他眉心抚平:“那也犯不着糟蹋自己的身体,舒服点了吗,舒服点了咱们就回去,你好漱漱口,再解解酒。”


  “好多了,二爷。”


  “成,那我们回去,不准跟常之新斗酒了,不然我真生气了。”程凤台搀着商细蕊的胳膊,今晚得把这小祖宗栓好了。


  可出门看到自家姐夫落寞的身影,程凤台心下唏嘘,只得暂时放开商细蕊,“我去送送我姐夫,你先回去坐着,我们说好了的。”


  商细蕊一边打着嗝一边回他:“我有分寸。”有分寸个屁,眼见人要下楼了,程凤台顾不得再多说什么,轻轻顺了顺他的背,“听话。”便向曹司令跑去。


  往日里意气风发的曹司令笑得很勉强,仿佛精气神都被抽走了,人一下子老了十岁。程凤台扶着他坐上车,目送车拐过路口,这才往回走。


  可里面的景象却让他整个差点炸了,程凤台连忙扒拉开人群,商老板正跟曹贵修扭打在一起,地上躺着的是生死不明的常之新。生怕曹贵修伤着商细蕊,他连忙开口:“别打了,别打了。”


  曹贵修瞥了一眼,将商细蕊摔向了程凤台处,程凤台满眼都是心疼,可见着常之新的惨状,他一句不是都说不出来,只能牢牢将商细蕊圈在怀里,阻止他再向前,“商细蕊,你答应过我什么。”却见怀里的人仍旧像个被惹怒的小豹子,一个不注意就要挣脱开继续去揍人。这里不能呆了,当下压着怒火冲周围开口:“不好意思,各位,商老板喝多了,我先带他回去。”


  何至于此,何至于此,商细蕊你给我等着。


  只是还未等程凤台秋后算账,在车上他却被商细蕊又咬又掐,挥着拳头揍到怀疑人生,别说什么互殴了,简直是被商老板吊起来打。将商细蕊压在座位上,承受着身后的拳打脚踢,程凤台心里那个悔,冷不防脖颈一疼,这商老板上辈子一定是属狗的,他在这怕他磕着碰着,商老板倒好,上来就咬。还说他吃里爬外,明明就是他忘不了那些个前尘往事!该生气的是他好吗!


  当车停在水云楼外面的时候,程凤台是被踹下车的,大庭广众之下程凤台也冒出了些真火,潜力大爆发的拿住商细蕊,架着他往门里走,“小样我治不了你了!”可威风了三秒不到,就被商细蕊狠狠咬住手,死也不松口的那种。


  疼痛来的那么猝不及防却又那么理所应当,程凤台发出一声惨叫,只能咬着牙继续把人往里拖。


  只是进了屋子,将人推到炕上,程凤台的勇气就消失的干干净净,趁着商细蕊没反应过来,兔子似的跳到了炕上的角落缩成一团。见着商老板抓起小铁锨,更是先一步举起手,不是他怂,而是商老板劲儿上来可是会动真格的啊。



  “商老板,真别闹了,再打就死了我。”程凤台举着手蹲在炕上可怜巴巴的缩成一团。可商细蕊却不吃这一套,装可怜有用吗?刚才那么凶他,现在在这给他装可怜。


  商细蕊将铁锨狠狠砸在旁边的炕桌上,“嚎什么嚎,我打你了吗!”那声音中气十足,吓得程凤台一哆嗦,家暴了家暴了,可他没勇气喊出来,程凤台努力的往后缩了缩,满脸委屈,声音里带着一丝哭腔,“你没打吗?”将胳膊上的牙印露出来,“牙印哪来的,狗啃的?”车里撕打中掉下来的头发跟着直颤,“好家伙,都渗血了都。”


  他都这么惨了,他家商老板竟然还说那都不叫打,打他这样的十个都不带出汗的。还说常之新跟他有仇,别再跟他勾勾搭搭。


  新仇旧恨,也不知那里来的勇气,程凤台边缩成一团,边皱着眉头质问:“这次都没见着蒋梦萍,平阳那些个前尘往事,这辈子都过不去了是吗?”


  这边就换商细蕊皱眉头了:“不是那么回事。”


  “那是怎么回事?”


  见到程凤台那又怂又可怜的模样,商细蕊的火气慢慢消失了个干净,刚刚是他有点过火,可这程凤台也有错,只是跟个兔子似的二爷不常见到商细蕊狠狠吸了口气,决定暂时不把气往程凤台身上撒。


  可他好心好意给他拿伤药,他竟然拒绝过来!!你过来。我不!你过来!我不!这悄默声挪过来又挪回去的操作是怎么一回事,他商细蕊又不是吃人的妖怪,岂有此理。


  “程凤台我说最后一遍,你给我过来!……我不打你。”


  “真的……”


  “你过不过来!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  “疼吗?”商细蕊将药粉撒在程凤台的胳膊上。看着那渗血的伤口,自己又开始后悔,不该咬那么狠。


  “你吹吹我就不疼了。”


  “我要是现在吹,准吹你一脸药面子。”


  “……你把金疮药给我吧,我自己擦。”这商老板太没情趣了。


  “甭废话,后背上你还能擦的到?脱衣服。”


  “原来商老板咬我那一口就是为了跟我坦诚相见,早说嘛,只要你开口……呜,疼。”


  ¥¥¥¥¥¥¥¥¥¥¥¥¥¥¥¥¥¥¥¥¥¥¥¥¥¥¥¥¥


  程凤台提着东西,他觉得自己是这世上最惨的人。挨骂挨揍是他,完了上门道歉还是他,心里气没平,胳膊上的牙印都没消,但他不能生气。


  谁让他舍不得那没心没肺的臭小子,到了表哥表嫂的住处,程凤台整理了一下脸上的表情,开门的是蒋梦萍,一见是他,蒋梦萍脸上多了几分不自在,“我来看看表哥。”


  屋里,常之新正躺在床上,头上裹着厚厚的纱布,见程凤台来了,赶忙坐起来:“妹夫来了?”


  程凤台将帽子挂好,“表哥好些了吗?”


  程凤台坐在床沿,轻轻叹了口气:“表哥实在是对不住,我没看好他。”见到这样的常之新,程凤台心下连连叹气,既然过不去,那日后就尽量不要再让二人出现在同一场合了。


  却不想门口的蒋梦萍开了口:“他这孩子,怎么到现在还过不去啊。”跟上一次差不多的话,可听到程凤台耳朵里,感受却又跟堂会时不一样,岂不知她这避之不及的东西,却是他程凤台心心念念舍不得漏给别人一点的。


  他知道萍嫂子是心疼自己丈夫,可夹在中间谁又来心疼心疼他。


  想是觉得说错话,蒋梦萍借着烧水将空间让给了他俩。常之新的表情有些奇怪,欲言又止的,待蒋梦萍走远了才开口:“妹夫……你实话告诉我,有没有对商细蕊承诺过什么。”


  承诺?方才陷在自己思绪里的程凤台愣了愣,当然有,盘戏园子,管账,答应对他好,答应好好守着他,可有些东西却是不能说的,只这突然的话题跳跃的有些大,让程凤台有些摸不清楚常之新的意思。


  可接下来常之新的话却仿佛颗炸弹投了下来,“其实,商细蕊对我动手,不是因为梦萍,而是因为你。”


  “因为我?”程凤台每个字都听得清清楚楚,可合到了一起却搞不清里面的意思,亦或是不敢相信,明明是商老板跟他俩的事,他要算也只是个独自生闷气的局外人。


  “我说他不配做你的朋友,想让你离他远一点,被他听到了。”常之新轻轻叹了口气,心中感慨颇多:“我以为经过平阳之后,他不会再相信任何人。可现在他相信你,我觉得在商细蕊心里,他已经把你当做亲人了……”


  不是因为梦萍,是因为你。他相信你。以后不准跟常之新勾勾搭搭。不是那么回事。几天前的事一幕幕的在他眼前重演,跟个小豹子似的商老板,对他又踢又打的商老板,面对他的质问避而不谈的商老板。


  是因为在意,因为喜欢,因为怕他被抢走,所以执拗的想用自己的方式留住他吗?真傻,他程凤台是什么人,哪里是那么容易就被抢走的。可他好高兴,高兴到这里一刻都呆不下去,他想立刻奔到商老板身边,想把他紧紧抱怀里,想商老板亲口对他说,他走进了商老板心里,平阳只能是前尘往事,现在的一切都是属于他程凤台的。


  商老板都表现的那么明白了,他怎么那么笨,竟然没发现呢?还以为商老板心里记挂着平阳旧事,自个心里憋着委屈。他要快点回去,他要去水云楼找商老板。


  笑意就这么爬上了程凤台的唇角,根本压不住,“我现在知道了。”


  “快点,快点。”他是一路催促老葛踩着油门奔到水云楼的,下了车,顾不得什么绅士风度,程凤台像是一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,跌跌撞撞跑进了水云楼。


  二爷来啦!


  院子里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说着什么,见到他都停下了话头,程凤台却顾不得跟她们寒暄:“商老板呢?在里屋吗?”


  见二爷匆忙跑来,大家心里有几分奇怪,却还是点头:“班主在里头。”


  “多谢。”程凤台对他露出个大大的笑容,然后跑着进了屋。


  “商老板,商老板!”程凤台跑进屋子,便见商细蕊从炕上站起来,想来是听到了他的声音,“二爷,你这什么事儿啊,跑这么急。”


  程凤台冲过去一把搂住商细蕊,“商老板!”将头埋进商细蕊的肩头。


  商细蕊被程凤台撞得一趔趄,差点坐回炕上,赶忙伸手搂住程凤台,生怕他摔着。“怎么了,二爷?”


  脸埋在商细蕊肩头,呼吸都是商老板身上的味道,程凤台抬头,看着商细蕊,越看越稀罕,忍不住在他脸上狠狠亲了一口。


  “商老板,你揍常之新不是因为蒋梦萍,是因为我是吗?”汗津津的程凤台,声音里带着微微的喘,定是下了车就一路跑过来,此刻正满面春光的对着他笑。


  他刚送走了原小狄,这二爷就跟个炮仗似的冲进来,要不是听了他那句话,他还以为二爷怎么着了。


  只是,“哪个孙子在那胡说八道?”商细蕊虚张声势瞪着眼睛,脸却悄悄染上了红色,这种事,有什么好说的。


  程凤台没有回答,只是看着着商细蕊笑。


  商细蕊被他瞅得更不知道手往哪里摆了,二爷这眼神里带钩子,像是要把他吞下去,那些混账话到底从哪听来的,“二爷,你可别听那些人胡说,我呀,那天是喝醉了。”


  “在意我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,你老推什么呀,揍我那会儿我看你可清醒了,难不成商老板害羞了?”程凤台挑着眉凑近,却被商细蕊推开。


  程凤台趁机将商细蕊的手抓在掌心。挣了一下没挣开,商细蕊狠瞪了眼程凤台,没被抓住的那只手却捏紧了衣服,哪有这么上来直接问的。


  “谁谁谁……谁害羞了?”说着自己却躲开程凤台的目光。


  程凤台抓着商细蕊的手放在自己心口,嘴唇颤了颤,满目柔情。“商老板,我这心,从刚才就一直砰砰砰直跳,脑子里什么也没想,就想着来找你。”


  “他没有胡说八道,都怨我,路上我都想明白了,为了我你才会去揍常之新,你揍他是因为我对商老板来说很重要是吗?”


  “没,没有的事儿。我才不是为了你。”


  程凤台却不管商细蕊那鸭子嘴硬,满脸正色:“你知道我有多高兴吗?我爱慕你,却不敢去刨根问底,有时候我怕问出口,那答案我无法接受,我的商老板心中有戏有情,我争不过戏,却又希望除了戏,你心里都是我,我就想着就算现在盛不下,我守着你陪着你,总有一天,就算心里的那处再小,也有我的地方。


  我是个笨蛋,原来早早的我就住进了商老板心里,我还以为……还以为……我要花好些个时间才能让你眼里心里都是我。”程凤台越笑越大声。


  商细蕊仔细听着,一言不发,眼中却流露出心疼,“二爷。”在他心中程凤台是顶顶要紧的知己,是他的心上人,想牢牢抓住不撒手的存在。怎么就像他说的整那么可怜了?


  是往常总是二爷对他说甜言蜜语,他没对二爷说过几回,所以让他不相信他自己了吗?二爷那么骄傲的一个人。商细蕊伸手将程凤台的手紧紧握住,“二爷,你早就住进去了,要不然你刚才那么冲进来,你以为你能落了好?我早一拳头上去了。


  至于常之新那,他跟蒋梦萍那破事……是,但那都是过去的事了,我不惜的搭理他,忍了一晚上,可他竟然想撺掇范涟让你离我远远的,就这我要再忍我成什么了?”


  “原来是这样。”程凤台又开始对着商细蕊笑。


  “所以二爷,以后你少跟常之新凑一块。”勾勾搭搭的,商细蕊又想起程凤台那日跟常之新推杯换盏的,要不是他把酒壶抢了……


  程凤台抓着商细蕊手让他坐到炕边上,自己也硬挤着坐下,凑过去在商细蕊耳边轻声开口:“那商老板是怕我跑了,还是说舍不得我?”


  “哼,敢跑你试试,二爷不瞒您说,我呀是怕又不怕,这房子是您的,戏楼是您的,水云楼也有你的股,程府就在那您能跑哪去啊?”至于别的,他怕失去他。


  程凤台闻言嗤笑一声:“商老板,对我来说上面那些什么都算不着,让我舍不得跑的只会有一样,那就是商老板你。让我日啊夜啊的都念着,舍不得松手。”


  “我知道啊,所以我不怕。”商细蕊瞥了眼程凤台,眼角眉梢都是得意。


  程凤台见了轻轻拍了商细蕊的大腿一下,满脸无奈:“你个小混蛋,原来在这等着我。非要等你二爷厚着脸皮里里外外说这么多。可商老板,我这次来是要好好问你的,你得先回答我,要是那蒋梦萍……”可话没说完,话头便被抢了去。


  “那都是些陈年往事,二爷你跟她比什么?”


  “我都没说完。”


  “您甭说了,就算你不说我也知道,瞧你身上这股子酸不溜丢的味儿。二爷,我想让你知道你在我心里的分量啊,特别重,你往日里对我的情谊还有那些好,我都记着呢,最开始我觉得我欠你的还都还不上,后来呀,我不那么想了,被人爱护的滋味别提多美了,所以我也要守着你护着你,让你知道这世上啊有个叫商细蕊的,他……他也想把那颗心捧给那个叫程凤台的。”


  程凤台闻言半晌不吱声,再抬头眼底竟罕见的有些发红;“商老板,你知道吗,自我撑起程家这么些年,商老板你今日的话是头一份,我……唉,在他们眼里我是顶梁柱,要撑起整个程家,可有些时候我也力所不能及。”


  “那我还有水云楼就是二爷你的后盾。”商细蕊伸手抱住程凤台将头靠在他肩上:“二爷,我不笑话你,我会逗你开心,还会使尽浑身解数让你知道你不是一个人。”

 

  “行,这话我爱听,这么温柔的商老板都快让我以为是在做梦,好不习惯……啧,别掐我!我开玩笑,现在快晌午了,是不是该吃饭了,中午吃什么?我去看看。”程凤台作势起身,却被商细蕊一把薅住,按在了炕上。


  商细蕊吹胡子瞪眼睛的喷了程凤台一脸唾沫星子:“你个没良心的程凤台,我好心好意不让你难受,你倒好还埋汰我,现在转移话题?晚了。我今天非得让你知道,什么叫动真格的。”


  “啊!别,真别了商老板,我身上的青跟牙印还没好……”


  “活该!”


  “啊啊啊啊啊,救命啊,谋杀亲夫……呜呜”


门外

 

  “都看什么看,练你们的功去。”小来皱着眉头将人撵走,心下嘀咕,这程二爷太不知道节制了。叫那么大声不知道的还以为怎么着了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 @妖精三十 帮我想的名字,对一个起名苦手来说,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♪(^∇^*)

评论(8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